山西省供销社基层组织改造获突破

  山西全省供销合作社始终把基层组织作为开展为农服务的前沿阵地和深化改革、加快发展的关键来抓,按照“强化合作、农民参与、为农服务”的要求,因地制宜推进基层组织改造,基层组织的数量和覆盖面明显提升。到去年底,全省基层供销合作社达到1167个,乡镇覆盖率达97.6%,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95%。

  截至目前,省供销合作社领办创办的专业合作社有1580个,牵头成立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社9个,农村综合服务社(中心)达到8969个。同时,基层组织经营规模和发展质量得到增强,全省基层供销合作社营业收入达67.3亿元,同比增长7.95%。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收入由2015年的24.84亿元增加到29.8亿元,农民综合服务社销售总额由2015年的19.01亿元增加到22.9亿元。基层组织与农民的联结更加密切,去年全省基层供销合作社发展农民社员9.75万户,专业合作社8.8万户,共计18.55万户、55.65万人,同时带动农户13.6万户,经营范围和服务领域也逐步扩大。

  与此同时,“农业社会化服务惠农工程”扎实推进。通过新建或改造一批为农民提供土地托管、智能配肥等为主要内容的惠农服务中心、庄稼医院,搭建起综合配套、功能清晰、高效便捷的为农服务平台。去年共建设惠农服务中心120个,惠农服务站1159个,庄稼医院148个。围绕破解“谁来种地,地怎么种”问题,全省供销合作社依托基层社、农资企业、惠农服务中心等组织,提供耕、种、管、收、加、贮、销等环节的系列化、个性化土地托管服务,全系统土地托管、流转、服务面积达到470.3万亩。不断加快产业融合发展,农产品加工和流通水平得到提升,重点建设、改造、升级了5个骨干农产品批发市场,促进了农产品深加工、精加工和转化增值。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