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常州市社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基层组织基础薄弱是推进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一块突出“短板”,为夯实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基础,江苏常州市社集中财力、整合资源向基层组织建设倾斜,着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

  一是打造基层社标杆社。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加强基层供销合作社建设的意见》,对全市基层社进行了新一轮调查摸底,分类建档立卡,在充分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各个基层社的改革发展计划,努力把基层社打造成为服务农民生产生活的综合平台。扎实推进“基层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工作行动计划”,组织召开基层社建设现场推进会,完成省定3家“三体两强”示范基层社建设任务。金坛朱林供销社与朱林村委共同投资建设了“茅山竹海”农产品电商运营中心和线下农产品体验馆,组建了“农民之家”和区域电商协会,成为引领基层社改革发展的新标杆。

  二是培育合作社示范社。鼓励支持农民合作社创新发展,新北区大港畜禽专业合作社开展“面对面”知识讲座、开通“线到线”24小时服务电话,全年帮助社员销售家禽5万余只;溧阳市天目湖宋塘茶叶专业合作社转变发展思路,在溧阳城区建设了茶叶展销中心和茶文化交流中心,打造茶叶新型产加销模式。全市供销合作社发展农民合作社25家,其中农机、植保服务等新型专业合作社8家,溧阳市供销合作社创办的两家合作社被全国总社认定为“全国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增强了供销合作社引领和带动农民合作社发展的能力。

  三是提档升级为农服务社。推进农村综合服务社升级改造,按照三星级以上农村综合服务社创建标准,对6家农村综合服务社进行改造提升,重点提升农资超市、日用消费品超市和庄稼医院(“两超一院”)服务功能,为城乡居民提供更加便利、整洁、多样的生产生活服务。“苏南农资”依托综合服务社采集土壤样本60余份,开展测土配方服务,涉及农田面积12万余亩,组织庄稼医生下乡60余次,利用微信公众号、短信平台发送信息共4500条,发放各类农资、农技宣传单页共10万余份,进一步提升了供销合作社为农服务的形象。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