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动公平贸易助力农民增收

  公平贸易是帮助小农户进入市场获得增收的重要保障。为进一步推动公平贸易的发展,帮助京郊农户合作社融入城市消费群,近日,“京合公平贸易联盟发起仪式”在京举行。活动由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与公平贸易亚太地区联盟共同举办。

  记者了解到,2016年,北京市农经办(农研中心)以北京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会为主体,开展了“北京市发展公平贸易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的试点工作,首批试点确定在门头沟区,联合北京市符合条件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相关商超、互联网技术公司等,宣传国际公平贸易理念、搭建京合公平贸易平台,开展合作社优质农产品进社区活动,取得了初步的成效。下一步,京合公平贸易联盟将加强与国际公平贸易亚太地区联盟的合作,积极培育和推动北京有条件的生产合作社、渠道商加入到世界公平贸易体系,帮助小农户进入市场,为会员提供信息和技术服务,协助会员获得更加公平的贸易条件,并从中获得更加稳定的收入。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