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建成近2000个农产品终端销售网点

  12月2日,记者从辽宁省供销合作社了解到,该省供销系统稳步推进农产品流通体系建设,截至目前,全省已建成农产品终端销售网点近2000个,将农民“菜园子”与市民“菜篮子”无缝对接。

  省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使农民生产的鲜活农产品卖得出去、卖上好价格,市民吃得新鲜、放心、实惠,我省供销系统早在开始建设现代农产品流通体系时,就将生产端与消费端的各个环节作为一个整体推进,除注重建立各类特色农产品生产基地,兴办有规模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外,还发展拥有农产品配送功能企业,建立生鲜农产品配送中心,发展农产品终端销售网点。

  “今年又新建了200个终端销售网点,全省供销系统累计建成的农产品终端销售网点将近2000个,实现农产品市场交易额125亿元。”省供销合作社相关负责人说。

  供销系统建成的这些终端网点,在一些地区已经实现互联网销售。盘锦市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吕成军告诉记者,盘锦供销合作社已经与水稻、河蟹、蔬菜、水产、畜类、禽类、食用菌七大农民专业合作社合作,在这些基地生产无公害农产品,由供销合作社企业配送至盘锦市城乡的终端销售网点,基本实现1小时配送。在终端网点,百姓不但可以选购实物还可以网购。

  鲜活农产品的易腐性给流通带来一定难度,为此,省供销合作社系统加大对冷链运输力量的投入。今年,省供销合作社入股的辽宁农产品交易集团已新购置超百辆冷链运输车辆,进行保鲜配送。我省还加大利用互联网匹配有效供需信息,实现供销业务整合,逐步完成生产端、消费端、产地集配中心、城市配送中心等信息对接。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