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农网改造为农民节本增效

  “没有可靠的电,就不会有这么好的项目,这小小的鸡蛋也不会卖到香港澳门。”入冬以来,湖北省枝江市普遍降温,仙女镇周场村双圆养殖场负责人李绪平是村里的创业致富带头人,她说,以前建的普通养鸡场,受季节气温影响较大,鸡蛋产出不稳定,想过上新设备,可村里的电只够日常用,带不起大负荷。就在她犹豫之时,国网湖北电力实施了农网改造工程,让她看到了希望,将养鸡场设备更换一新,搞起了电气化的绿色养殖。

  襄阳市襄州区对高标准农田实施“机井通电”改造后,农民实行电灌比柴油每年每亩可节约110元,近6万亩农田将节约农业生产成本逾600万元。洪湖市改造水产养殖区供电线路后,今年前7个月水产养殖深加工出口比去年同期翻了3倍,产值达8203万元。据悉,“十二五”期间,国网湖北电力在全国率先启动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累计完成农网改造投资325亿元,加大对贫困地区电网的建设改造力度,降低实际到户电价,累计为农民减负56.01亿元。

  精准改造有效释放了湖北农村用电潜力,实现了多方共赢的良好局面。日前,记者从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发布的《服务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白皮书》获悉,今年湖北省农网改造投入将达201.7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农村电力基础设施显著改善,农民用电更为舒心。

  湖北农网改造升级工作在全国成为先进典型,农网年人均用电量从2010年1053.9千瓦时提高到2015年的1658.4千瓦时。国网湖北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张立庆介绍说,预计“十三五”期间,湖北农网改造年均投资超过100亿元。到2017年底,公司将完成4654个小城镇(中心村)农网改造升级,改造3.39万个机井的供电设施。届时全省将有984万亩农田生产从中受益,进一步改善1003万农村居民的用电条件。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