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沂源县“互联网+”扶贫打造特色产业村

  近年来,山东省沂源县华盛果品公司通过“互联网+”模式,打造扶贫平台,对沂源县3个镇的4个贫困山村实施精准帮扶带动,实现了企业发展与贫困户增收双赢。

  “在精准扶贫过程中,我们立足产销链条,打造扶贫平台,大力实施精准识别、精准组织、精准施策、精准投入等4个精准,收到了良好成效。依托华盛果品公司建设的大宗农产品交易中心,创建了沂源县脱贫奔小康农产品交易平台,在镇驻地设立帮扶服务中心,在贫困村设立帮扶服务网点,在网上发布供求信息,统一物流配送,带动发展了鸡蛋、杂粮、苹果、大樱桃等12个产业特色村。”沂源县扶贫办负责人说。为巩固扶贫成果,沂源县建立了长效机制。通过建立农民合作扶贫帮扶中心成员机制,将分散在不同区域、不同山村的贫困户,用互帮互助的形式,围绕一家中心企业开展生产、销售、经营,以公司带动发展的形式,实现共同发展、共同致富。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