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获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

  日前,广西获得5.1075亿元首批中央土壤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将用于26个土壤污染防治项目的推进实施。

  河池市作为国家6个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之一,是此专项资金的支持重点,共17个项目获得资金支持。其中,污染土壤修复与治理类7个,土壤污染状况调查及相关评估类7个,重金属污染重点防控区南丹县及金城江区实施重金属污染防治项目5个。此外,资金还支持5个全区性土壤环境监管能力建设项目、宾阳县沙江重金属污染综合整治项目和开展广西土壤环境详查等。

  下一步,广西将加快河池市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和金城江区、南丹县两个国家重金属重点示范区的建设,进一步改善刁江流域环境质量,逐步消除涉重关闭企业遗留的环境风险隐患。 

  (责任编辑:任智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