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五措施让土地确权落到实处

  根据全省确权工作会议的精神和要求,山西晋中市结合实际,提出下一阶段主要采取五项措施,进一步推进确权工作向纵深发展。

  加快推进力度。各级、各部门对照省、市确权工作方案以及与作业单位签订合同中明确的职责,查找问题原因,开展责任追究;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大推进力度,确保年底95%以上的村完成调查公示,并与农户签订承包合同。

  加强监督检查。组织作业单位、乡村两级做好公示前的审核工作,确保确权工作成果符合规范要求;充分利用第三方服务力量,在完成县级检查任务的前提下,尽可能扩大检查面;配合做好省督查组第三轮督查,进一步放大督查工作成效。

  搞好信息化建设。按标准要求搞好机房装修,积极配合移动公司实施好专线的全程连接、调通、测试等工作,为确权信息化数据的高效、安全、及时传输和共享奠定基础。

  实事求是上报进度。准确理解各项统计指标内涵,真实反映当前确权工作进度,确保农业部季报和进度表上报完全一致,为各级领导决策提供可靠依据。

  加强档案管理。切实做到档案管理工作与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同步部署、实施,为年底基本完成确权任务争取时间;协调档案部门加强过程监督,全程跟踪督办,确保归档资料的完整性和归档整理工作的规范性,严把档案整理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任智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