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首次出台地产农产品品牌认证补助办法

  国庆前夕,江苏南京首次发文对地产农产品申请无公害、绿色、有机、农产品地理标志等品牌认证给予补助,最高可补20万元。这将极大推动我市地产安全优质农产品生产,让市民拎上放心“菜篮子”。补助采取以奖代补方式操作。

  刚出台的《南京市农产品质量品牌认证补助办法(试行)》明确,补助对象必须是在南京注册,依法从事农业生产、加工、经营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

  4种农产品品牌认证可拿到补助,分别为无公害农产品认证、绿色食品认证、有机食品认证和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4种农产品品牌认证补助的具体标准是,无公害农产品新认证的每个产品补助1万元,复查换证的每个产品补助0.5万元,每个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5万元;绿色食品新认证和续展的每个补助2万元,每个企业最高补助不超过5万元;有机食品每个证书一次性补助按面积大小有不同,面积500亩以下的补5万元,500—999亩的补10万元,1000亩以上的补15万元,已享受市级有机农业项目补助的不再享受该政策;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认证补助标准最高,今年已获得农业部登记保护的组织或企业,每个补助20万元。

  对农产品名牌建设的补助,也必须是今年刚获“江苏省著名商标”、“江苏名牌产品”、“南京名牌产品”称号的农业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其中省级名牌每个补10万元,市级每个补5万元。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