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添20个“最美乡村”

  崇文尚武的魏庄村、生态环境纯然的黄山店村、德孝文化浓郁的仇庄村、乡村休闲养老示范区田仙峪村、世界月季洲际大会核心区半壁店村、京西古道第一村水峪嘴村、花园式旅游名村魏各庄村、北京“小西藏”东村……经过网络票选、报纸票选、体验投票和专家评分4种方式的综合评选,2015-2016年度的20个“北京最美的乡村”日前新鲜面世,为广大市民欢度即将到来的国庆节提供了新选择和好去处。截至目前,全市“北京最美的乡村”已经达到113个。

  记者从北京市委农工委获悉,“寻找‘北京最美的乡村’宣传评选活动”于2006年开始,每年举办一届,每年评选出10个“北京最美的乡村”。从2011年开始,改为每两年举办一届,每届评选出20个“北京最美的乡村”。和往年一样,本届评选依然采取了网络票选、报纸票选、体验评选和专家评分4种方式。最终,综合195万张有效网络选票、14万张有效报纸选票、8万多张有效体验选票和21位专家评委评分的结果,决定授予大兴区魏庄村、房山区黄山店村、通州区仇庄村、怀柔区田仙峪村等共20个村庄“2015-2016年度‘北京最美的乡村’”荣誉称号。

  据了解,“寻找‘北京最美的乡村’宣传评选活动”目前由市委农工委、市农委、市旅游委、首都文明办、市文化局、市园林绿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7家单位共同主办。全市已经有113个村庄从近4000个行政村中陆续脱颖而出,被社会公众评选为“北京最美的乡村”。为加强对“北京最美的乡村”的宣传,目前北京市通过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手机APP客户端,为市民提供实时的有针对性的宣传推介。

  (责任编辑:任智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