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稻诱导净田技术”助力农药零增长

  8月27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战略实施与应用”课题专题三“农药减量综合技术研究”项目组携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全国农技推广中心、安徽农业大学、江苏省农药检定所等单位专家走进安徽省长丰县“先达农化水稻诱导净田技术”示范田。现场观摩可以看到,采用“先达农化水稻诱导净田技术”的田块杂草明显少于对照田,特别是当地大发生的杂草稻,示范田发生较少。

  山东先达创新研究院技术总监陈恩昌表示,该技术可以在直播水稻上做到一次性除草,减少苗前封闭和茎叶喷雾除草剂的使用,达到农药使用减量的目的。

  据专题三主持人中国农科院植保所袁会珠研究员介绍,该技术方案主要采用非转基因诱导抗性育种技术与高效低毒的除草剂相结合而成,不仅大大提高水稻田生产效率,随着土地流转的进行,更能进一步降低农户的成本,还能减少除草剂的使用。图为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党委书记张步江研究员(右七)观摩示范田。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