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实施三大工程防治土壤污染

  日前,四川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四川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四川的决定》精神,详细说明了四川对包括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内的“三大战役”战略部署。

  据介绍,四川将集中力量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水体污染防治攻坚战和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

  在土壤污染防治上,四川将加快制定土壤污染防治实施方案,重点抓好土壤环境监测预警基础工程、土壤污染分类管控工程和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同时,将抓紧制定《四川省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建设工作方案》,整合优化全省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点位设置,力争到2020年建成完善的土壤环境质量监测网络。

  据透露,从今年开始,该省环保厅将选择不同区域和不同土壤污染类别,开展治理与修复先行试点。对中央今年安排给四川省的5.2亿元土壤污染防治资金,将集中安排到德阳、泸州、遂宁、南充、凉山、乐山等地,积极开展历史遗留尾矿库、危险固体废物堆放场、非安全垃圾填埋场的整治。

  此外,省环保厅还将强化危险废物、危险化学品、持久性有机污染物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等重点领域环境风险管控,确保全省环境安全。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