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

  由中国文联和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8日在青海西宁开幕。艺术节为期5天,来自世界五大洲12个国家的近300位民间艺术家,将与中国艺术家一起,分组赴西宁市所辖的湟源、湟中、大通等三个县,面对面为当地群众现场演出。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作为中国唯一的大型国际民间艺术节,受到各国艺术家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参与。自艺术节举办至今,已有来自世界五大洲63个国家的149个民间艺术团体以及超过3000余位艺术家参加,直接观众累计数百万人。

  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赵实说,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为传播各国各民族民间艺术,推动中外艺术家合作交流,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此次艺术节首次登上青藏高原,既是一次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国际文化交流盛会,也是向世界展示中国西部地区改革开放巨大成就和人民精神面貌的重要契机。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