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发放首笔林权抵押贷款

  西藏扎囊县扎其乡村民边久近日以自家的苗圃地作抵押,从农业银行贷款800万元用于林木种苗扩大再生产,成为西藏首位获得林权抵押贷款的林农。

  “林权抵押贷款作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一种新型金融产品,不仅促进了农民增收和林业产业化发展,而且调动了森林经营者和社会各界发展林业的积极性。”西藏自治区林业厅厅长云丹指出,首次林权抵押贷款的发放,破解了西藏林权抵押融资难题,使“沉睡”的森林资源变成可以抵押变现的资产。

  据悉,西藏林业部门将积极配合金融部门开发适合林业特点的信贷产品,继续实施林权抵押享受扶贫利率的财政贴息政策。同时,鼓励各种社会主体投资集体林业,在不改变林地用途前提下,林地承包期限为70年,政策上优先予以扶持,在荒山、荒地、荒坡上造林,根据规定每亩按200元予以补贴。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