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兰山区财政支农资金推动生态农业发展

  “去年财政支农资金帮助改建了环保猪舍,今年就赶上了猪肉价格上涨的好行情。”日前,在山东省临沂市兰山区汪沟镇的生猪养殖基地,基地经理告诉记者,该基地借助72万元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资金,成功实现了由规模养殖向生态养殖的质变。

  据介绍,兰山区是全国最大的猪肉制品加工基地之一,生猪养殖规模较大。近年来,该区发挥农业综合开发等财政支农资金的引导作用,采用财政补助、财政贴息等方式,先后启动了年出栏5000头生猪养殖基地改建项目、年出栏180万头商品猪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金锣万亩荷塘水质净化湿地项目。这些项目实施后,通过引导建设环保猪舍,实现生猪养殖环节环保达标;通过湿地净化,将屠宰企业排放的有机废水转化为有机肥料。很多企业就势延伸到种植领域,实现了种养循环,推动了生态循环农业发展。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