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盘山县10万亩稻田采用订制预售新形式

  在6月15日举行的2016·中国盘山县“互联网+现代农业”高峰论坛上,国内十余位电商企业负责人亮相辽宁盘山,探讨盘山“互联网+现代农业”发展模式和布局,凝聚行业力量,为农业电商未来找到新方向,共同推动电子商务发展。来自辽宁省内与省外的认养合伙人体验店当场签约1.25万余亩盘山稻田。

  据介绍,盘山县稻田认养是由消费者预定一块稻田,亲耕或托管,坐等成熟,稻田所产的每一粒稻米,都将归消费者所有。消费者可以通过视频、实时监控看管自己的土地种植。盘山县拿出10万亩良田作为无公害标准化种植基地,采用稻田水稻订制预售的全新形式,消费者直接购买土地上的作物及其产物的所有权,通过认养达到稻田高质量、保护耕地、农民增收的目的。

  据悉,2015年,盘山县全力发展生态农业,建立从田到户的新模式。在减少中间环节的同时达到粮食安全、食品安全、生态安全、农民增收的目的。盘山县已成功建立了立体生态型农业体系,开创了“一地两用、一水三养、一季四收”的盘山模式。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