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供销合作社互联网金融平台“合金融”上线

  1月15日,“依托‘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发展”,由湖北省供销合作社全资打造的互联网金融平台“合金融”,成功试运行五个月后正式上线。

  “合金融”副总经理胡晓明介绍说,产品试运行5个月,为涉农项目及其上下游产业提供低成本融资9989.75万元,占总交易额的71.17%,现注册用户数已达3万人,投资者回报170.43万元。实现了社会闲散资金与融资需求的安全高效对接,缓解了企业融资压力,为服务促进“三农”改革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合金融”以服务农业现代化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宗旨,切实让利于实体经济、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经济,保障企业和“三农”享受稳定、合理的资金成本,“资金利率低于目前市场其他平台的利率。”同时,“合金融”面向广大投资人控制项目源头,按照规范的流程对项目进行遴选管控,保证平台资产质量;针对不同项目采用相应风控措施;实行风险拨备制度,开设“合金融”风险准备金账户,账户内的资金专款专用,在借款项目出现逾期时,先行保障投资者本息。

  仙桃沙湖外滩农产品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良砚是“合金融”受益者之一。李良砚在仙桃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租了一个门面,主要经营土鸡蛋、松花皮蛋等土特农产品。由于公司每年在节假日需要大量备货,又苦于没有资产可供抵押,无法从银行获得贷款,他经常为短期融资伤脑筋,错过许多商机。幸运的是,“合金融”2015年参与了对江汉平原农产品大市场的投资,李良砚10月份通过“合金融”拿到了50万元备货款。李良砚说:“没想到‘合金融’手续这么简便,到款这么快!这笔钱对我冲刺元旦、春节销售太有帮助了。”

  “合金融”是湖北省供销合作社全资企业湖北合作投资集团旗下金融投资和创新业务平台之一。湖北省供销合作社副主任张岚介绍说,湖北合作投资集团目前业务已涵盖小额贷款、股权投资、基金管理、融资租赁、担保、保险等多个板块,2015年第一个财务年度已实现投融资额42亿元。

  2015年3月,中央印发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决定。2015年10月,湖北省印发了关于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意见,明确提出,供销合作社需稳步开展农村金融服务,加快实施“金融助农工程”,依托供销合作社基层经营服务网点,“鼓励参与惠农金融服务联系点建设,推进农村普惠金融服务。在供销合作社基层经营服务网点推动实施金融服务网格化战略,夯实农村金融服务基础,破解基层金融服务信息不对称难题,形成合力共促城乡金融一体化发展”。

  据悉,湖北省目前有省级供销合作社1个,地市级供销合作社17个,县级供销合作社86个。另外还有696个乡镇基层供销合作社,超过10000个村级综合服务社,约6.5万个基层综合网点,在为“三农”服务的渠道上,已形成了严密的全省覆盖。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