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潍坊分行打造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全流程金融服务

  自今年2月份农业银行被确定为山东省新型农村合作金融试点托管银行以来,农行潍坊分行积极参与、主动对接,着力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托管业务。截至目前,已与7个试点县(市、区)的9家合作社展开合作,开立托管账户和银企通平台9户,为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最直接、最基础的金融服务。

  谋划全局,开启信用互助托管新篇章

  位于青州市谭坊镇的巨弥银瓜合作社成立已有2个年头,发展入社社员120余人,主营银瓜种植、储藏和运输销售等。试点工作伊始,农行潍坊分行主动上门对接需求,成功签约成为其信用互助托管银行。“现在不光国家政策好,农行的服务水平也高,几天时间就帮我们开好了账户和网上交易平台,对业务发展帮助太大了”,巨弥银瓜合作社负责人感慨地说。

  农行潍坊分行以信用互助业务试点为契机,成立专门组织机构和专业服务团队,研究制定了农民专业合作社信用互助业务托管金融服务方案,明确批量代扣、资金代付和账户监管等产品服务组合方式,实现信用互助业务资金从社员到社员的封闭运行和额度控制,确保资金汇划安全高效。同时积极履行托管行职责,为农民专业合作社试点提供业务指导、财务知识培训等,完善风险防范措施。今年5月份,辖内试点行托管业务平台运行测试已顺利完成,为业务开展提供有力支撑。

  以点带面,提供全流程便利服务

  农民专业合作社员大多是规模化种植、养殖及农产品商贸流通领域的经营能人,是农村客户群体中的高端“VIP客户”。对此,农行潍坊分行就辖内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全面普查,对社员的养殖规模、居住地、承包土地等情况进行详细摸底。农行临朐县支行行长宫延庆介绍说:“针对临朐县内的28家合作社,我们配合县金融办逐户进行了实地考察,最终确定佳福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为试点社,目前已发放社员贷款360万元。”

  为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农行潍坊分行创新推出“富农通·农民专业合作社产品组合”,围绕“一个客户群体”,提供“一个方案”,立足“一个主导产品”,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实现了多客户、多业务、多产品的联动营销。已为入社社员发放惠农卡2074张,开通个人电子银行产品1500多个,在合作社村级服务站设立POS、智付通和自助终端,发放产业链农户贷款3689万元,进一步满足了农民金融需求,促进了当地农业农村经济的发展。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