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六安市供销合作社试水互联网金融

  日前,安徽六安市供销合作社入股安徽合肥“梦想盈行”P2P互联网金融平台,迈入互联网金融行业,更好地为三农和小微企业服务。

  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尝试“互联网+”

  互联网金融是个新事物。2015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首次提出“互联网+”概念,并指出“互联网金融异军突起”,尤其是P2P网络借贷发展最为迅猛。P2P网络借贷是一种运用互联网技术将民间的闲散资金聚集起来借贷给有资金需求人群的一种商业模式。2007年8月上海成立了第一家P2P网络借贷平台,截至2015年6月,P2P网贷成交额达678.34亿元,环比增长11.06%,网贷平台数量达到2028家。P2P网络借贷现已成为继股票、基金、债券、银行理财之外,另一种主流理财方式,与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供销合作社是农民的合作经济组织,银监会放宽农村金融准入政策,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的职能定位开辟了新的方向,也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参与农村金融创新提供了发展空间和机遇。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提出“创新农村金融体制,放宽农村金融准入政策,加快建立商业性金融、合作性金融、政策性金融相结合”的农村金融体系,对于激活农村金融市场、完善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和改善农村经济状况产生了积极影响。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也在这一过程中重新对其职能进行了科学定位,参与到农村新型金融服务体系的创建中,发挥了极其重要的作用。

  大力推进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

  今年7月14日,市供销合作社正式入股梦想盈行P2P互联网金融平台。此举,首先是响应国家深化供销合作社改革的决定,推进新时期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其次,搭车互联网,颠覆重构传统模式,从而为供销合作社联合社发展注入新活力。长期以来,农村金融组织体系尚不完善,农业企业贷款难、贵,农村金融服务乏力,因为它们好多效益不稳定,难以提供贷款抵押物,而且贷款的周期比较长。目前,全国两千多家P2P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中,定位为涉农服务的几乎没有。此次六安市供销合作社联合社与梦想盈行的联合,为六安市“三农”经济的发展寻找到新的途径,将更好的服务“三农”等实体经济。此次融资是资本与P2P平台的结合,将会给P2P行业带来新的机遇、更强的竞争,同样也为梦想盈行以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正规、专业、权威、服务。

  梦想盈行的执行董事李喜平说:“此轮战略融资迎来了六安市供销合作社、安徽星昊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两大实力单位更加完善的管理体系和更加严格的自我管理,让我们的团队运营更加有效规范。此轮融资将用于我们的团队建设、风险控制、技术安全以及新业务开拓等方面的建设。”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