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中6000万元支持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

  今年年初,山西省晋中市农业示范区成为新认定的第三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从今年起,晋中市级财政每年预算6000万元资金专项支持示范区建设,各县(区)也以每年财政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统筹不低于1000万元的力度,支持推进示范区建设。

  晋中市对示范区的物质装备水平、科技推广水平、经营管理水平、支持水平、产出水平、可持续发展水平等6大方面24项测算指标提出了年度建设目标。同时,将示范区创建范围内的榆次区、太谷县、祁县、平遥县、昔阳县、寿阳县等6县(区)定为重点实施区域,努力实现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幅要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晋中市还制定了七方面具体工作并明确负责单位:一是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强化发展现代农业的基础条件;二是努力提升主导产业水平,奠定农民增收的产业基础;三是加强科技推广队伍建设,促进科技成果与信息的转化应用;四是推进集约化生产,大幅提高农业规模化生产水平;五是努力创新经营体制,积极提升现代农业经营管理水平;六是努力推进标准化生产,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七是加大金融投入力度,提升金融服务对现代农业发展支持水平。

  (责任编辑:任智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