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市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业务工作推进会召开

  6月24日,山东济宁市供销合作社在兖州区召开全市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业务工作推进会。市供销合作社党委委员、副主任岳耀明、卢成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分管主任和主管科室科长参加了会议。

  围绕加快推进流通现代化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会议现场观摩了兖州区供销合作社广场商厦“百意购”电子商务中心体验店、泗庄社区“百意购”服务站,新驿镇高吴桥三村美丽乡村日用品超市,小孟镇润泽商贸有限公司农资配送中心(为农服务中心)和兖州区再生资源再生园等现场;汇报交流了上半年推进现代流通各项业务工作和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究了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业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共同探讨了下步工作推进措施。

  会议认为,随着国家“互联网+”战略的全面实施,供销合作社现代流通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发展电子商务,已成为供销合作社推进现代流通的当务之急。当前,加快推进供销合作社电子商务,必须着力解决好“谁来做”、“做什么”、“怎么做”的问题。各县(市、区)供销合作社要加快建立专门的电子商务公司或依托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启动本地电子商务工作;要重点组织好当地特色农产品销售、生鲜农产品进社区、日用品线上线下经营等方面的电子商务;要因地制宜,根据当地实际和自身条件,采取自主投资、联合合作等多种形式建设区域性、专业性电子商务平台或网店,做好对接全国总社、省社电子商务平台的前期准备工作;要全力组织好基层经营服务终端的信息化改造,使其真正承担起电子商务“最后一公里”、“最后一百米”的重任。

  会议要求,要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对年初确定的各项业务工作目标,进行认真对照检查,找出差距和不足,分析原因和症结,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对省社提出的“四个一千万”的任务目标,要从供销合作社改革发展的大局,从发展现代农业的全局,从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高度,充分认识到“四个一千万”的重大意义,把落实好省社“四个一千万”作为推进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好。特别是要按照省社侯主任批示要求,落实好智能配肥机和无人植保机的订购,确保完成省社分配的任务目标。要积极探索市场化运作机制,以合理的盈利模式和市场化运作机制推进“四个一千万”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还就重点项目和网点建设、农资和再生资源业务经营、参与美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