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 报社动态>>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出版报:《中华合作时报》 新媒体建设提速 全媒体格局初显

  《中国新闻出版报》记者日前从中华合作时报社新媒体部获悉,由中华合作时报社、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中华合作时报微信公众平台”自去年年中上线以来,关注用户数量持续增加,截至目前,累计关注人数已达8.3万。

  用精准服务做内容 避免信息过载

  据了解,《中华合作时报》在移动媒体方面的拓展正逐步深入。目前,其微信公众平台在信息内容上与传统纸媒相区别,用互联网思维展开策划,更注重读者的阅读体验,以浏览数据的分析为基础,适时调整内容,提高信息送达的准确度,有效避免目前信息过载的新媒体通病。现有《微讯》《微言》《微访谈》等10余个栏目,每天推送1组4~5条图文信息,第一时间将“三农”领域及供销合作社系统内的重要新闻信息传递给用户。通过图文送达与转发分析报告,目前该平台重点制作专家学者的政策解读信息和《供销人》《微访谈》等栏目,将供销合作社系统内鲜活的人物事迹及对专家学者的访谈内容呈现给用户。

  以品牌活动为基础 寻找网络基因契合点

  在迅速传播各类信息数据的基础上,该微信平台重点突出了互动与体验功能,以纸媒的品牌活动为基础,寻找互联网基因的契合点,为用户搭建沟通的桥梁。据介绍,该平台依托“中合互动”板块先后开展了“微信随手拍我身边的供销社”和“中国合作经济年度成就奖”评选投票等活动。“微信随手拍我身边的供销社”活动充分利用了用户手机拍照的习惯,得到了供销合作社系统内外用户的支持和响应,各类摄影作品多角度反映了供销社发生的新变化,部分素材为纸媒的深入报道提供了线索。

  用多媒体平台 服务“三农”领域

  微信平台的开发与利用是中华合作时报社全面开展新媒体业务的举措之一。近年来,中华合作时报社还致力于综合运用新媒体表现方式,为各地各级供销合作社及“三农”领域行业企业提供专业的多媒体服务。

  报社以中华合作时报网为依托,先后开辟了中华合作时报电子报、供销彩信手机报等,让广大受众能够通过电脑及手机终端便捷地阅读新闻。

  为丰富表现形式,报社还通过制作网络专题、视频播报的形式,综合运用文字、图片、视频、音频、动画等,增强新闻传播的效果,并凭借对农产品供销、物流、超市连锁、农资连锁、再生资源等行业的深入了解和信息数据库支持,在内容的深度与广度上形成了独特的优势。

  培养内生技术团队 为业务拓展保驾护航

  通过多年的积累,中华合作时报社打造了一支内生的技术开发团队,基于java语言等开发多种系统,包括网站管理系统、数据上报系统、行业指数运算与生成系统等。

  目前,数据上报系统已广泛应用于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的有关部门,有效提升了政务办公效率。同时,中国尿素批发价格指数等行业指数也为行业企业带来了帮助,使行业企业实时了解市场行情,从而做出正确的研判,制定有效的发展战略。

  目前,中华合作时报社正以信息化发展为契机,不断开拓新媒体业务,坚持数字产品和服务创新,通过整合各类资源,逐步打造以传统纸媒为基础,以新媒体为枢纽,覆盖全媒体新闻传播与活动组织策划的综合服务平台。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