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发放首笔农业设施抵押贷款

  日前,由天津农业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增信服务,促成滨海新区龙达集团以农业设施为抵押,成功获得天津滨海德商村镇银行20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天津滨城龙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张友强说:“这笔流动资金贷款为企业解决了燃眉之急。能够利用设施大棚抵押贷款,这在过去是完全不可想象的。”首笔农业设施抵押贷款的发放,标志着天津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农业设施所有权“三权”抵押贷款工作全面启动。

  去年3月以来,为加快农村资源资本化进程,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有效缓解农村“贷款难”、“贷款贵”问题,天津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林权农业设施等确权登记和抵押融资工作的意见》,首次在农村“三权”抵押融资方面有了政策性突破。天津市农委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组织、指导、推动农村“三权”确权登记和抵押融资工作,积极筹建天津农业投资担保公司,同时针对全市建成60多万亩高标准农业设施的优势,首先启动了农业设施抵押贷款。

  天津农业投资担保公司于2014年9月25日挂牌开业,由天津市农委发起,农业区县共同出资9亿元,是天津市首家以服务“三农”为核心的国有专业化融资担保机构,业务覆盖全市有农业的区县。该公司作为政策性担保机构,通过担保增信以及与银行、保险机构的合作,有效激活农村“三权”等资源,引导金融机构加大涉农贷款投放。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