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苍南县社:多举措为农解决资金短缺难题

  长期以来,苍南县供销社一直秉承“为农服务”宗旨,致力于服务农村、服务农民的伟大事业,不断开拓创新,努力为农解决生产、生活难题,尽最大努力助农增收、创收。在当前经济环境不景气的条件下,苍南县供销社以农村金融改革为契机,努力推进金融创新工作,为农解决资金短缺难题。

  一是推进农信担保业务。苍南县农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自成立至今,不断扩大涉农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及农民个人的融资担保业务量,为更好地扩大经营规模,成功完成增资提高业务担保能力,其公司规模和年度担保业务量蝉联全市同行冠军。截止到2014年9月,担保公司累计完成担保业务444笔总计担保额3.66亿元,其涉农担保额约2.5亿元,涉农担保户数约占80%,有效地帮助农户解决资金短缺、贷款担保难的问题。为深化担保服务,县农信融资担保公司除了与苍南县农商合作银行、中国银行开展合作外,还积极主动寻找新的合作伙伴(目前正与农业发展银行进行磋商)以提高担保发放额度。同时,基于苍南渔业发达、船舶众多的实际情况,农信融资担保公司勇于开拓创新,正积极探索开展船舶担保业务。

  二是推进资金互助工作。为响应温州市委、市政府推进农村金融体制改革的号召,苍南县作为资金互助会试点单位,县供销社(农合联)加强与农业主管部门和金融管理部门的沟通与协作,重视与银行金融部门的沟通,为资金互助会寻找合适托管银行(目前主要在苍南农商银行和中国农业银行托管)以强化风险防范,深入推进资金互助会工作。现已有10家农村资金互助会获得民政登记,7家已正式开业。截止9月底,入会资金总额已高达4229.3万元,共吸收互助金1037.58万元,吸纳会员2100多户,发放互助金9805.5万元,受益农户7098人,为农解决资金难题。

  三推进农资信贷服务。为保障农资供应,苍南县三农农资连锁有限公司适时储备化肥等农资,帮助农民解决化肥等难题,同时还与县农信融资担保公司、中国银行苍南支行联合创新推出专属农民的信用卡——“福农卡”,通过免息低手续费的信用贷款形式让农户购买农业生产资料,进而进一步解决农民购买农资资金不足的难题。目前,已发放“福农卡”600多张,批准额度3000多万元。此外,积极加强与苍南县农商银行的合作,在全县偏远地区、交通不便的150多家供销社经营网点设立“丰收转账宝”(POS机),由供销社各经营网点为农村60岁以上老年人代付现金,给更多农民群众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任智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