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 报社动态>>正文内容

“寻找最美乡村信贷员”系列报道获中国产经新闻奖三等奖

  第二十八届(2013年度)中国产经新闻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由报社农村金融周刊主创的“寻找最美乡村信贷员”系列报道在这次评选中获得三等奖。

  据悉,本届中国产经新闻奖各类奖项共有648件新闻作品获奖,其中44件作品荣获一等奖、99件作品获二等奖、505件作品获三等奖。


书写“平凡的力量”
“寻找最美乡村信贷员”系列报道介绍

  长期以来,在祖国广袤的原野上,活跃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平凡普通、淳朴厚道,常肩背包、骑单车,顶严寒、冒酷暑,送贷款、送信息、谋出路,将致富梦想送到千家万户,构成田野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他们有共同的名字——乡村信贷员。

  《中华合作时报·农村金融》周报推出的“寻找最美乡村信贷员”系列报道,把目光再次聚焦到这个特殊而平凡的群体。

  与耀眼夺目的名人相比,草根人物更为朴实、可信,与大众真实生活更为贴近,因而也更能打动大家的心灵。

  经过2个月的前期策划,跨越9个省份、历时3个月集中采访、6个年轻的记者深入到乡村田野、高原山林、草原滩涂,与工作在一线的信贷员们共同工作、共同生活,记录下平凡的力量、展现着奉献的伟大。

  “寻找最美乡村信贷员”这组系列报首的意义或许就在于此。它利用品牌和权威媒体的传播力、穿透力,向社会公众和业内同行推介这群在广袤农村大地上辛勤耕耘的人,弘扬农村金融基层一线信贷员执著坚守、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传递农金人踏实敬业、全心服务“三农”的理念情怀。

  “寻找最美乡村信贷员”系列报道内容翔实、丰满,文中人物栩栩如生,具有以下几个特点:1、报道注重细节,善于抓住能体现报道主题、人物个性、人性光辉的细节,用特色鲜明、自然生动、画龙点睛的细节来为报道增加冲击力和感染力,在细节中展现人物特征。2、报道感人至深,尽管各信贷员的事迹各有不同、贡献各有大小,但通过报道展现出他们所蕴含的人格魅力不分高下,体现出的传统美德、优秀品质、时代精神让人怦然心动,所迸发的精神力量超越时空,是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的生动教材。

  随着 “寻找最美乡村信贷员”活动推出系列报道,9个普通信贷员的感人事迹开始广为人知。这些镜头和笔触下的信贷员,地域不同,年龄各异,但都以信贷员的身份践行着中国信合的精神,以信贷员的行动汇聚着信合梦的正能量,他们是广大扎根基层、根植一线乡村信贷员的优秀代表。

  当我们的记者们登上高原,与他们一起同行,走过那段路,看到他们身上的伤疤与陈年的病痛,才真正体会到,他们是为基层百姓实现普惠金融的坚守者。

  与那些长篇累牍的“大报道”不同的是,信贷员的故事虽小,却是极具贴近性和富有真实情感的,在这里,我们希望能给读者带来一份不一样的感受,收获一份真实的感动。

  这组系列报道的推出,只是个开始。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