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法规园地】公司注册资本登记制度实行改革(三)

  国务院关于《注册资本登记制度改革方案》简化了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市场主体住所登记的功能主要是公示市场主体法律文件的送达地和确定市场主体司法和行政管辖地,而经营场所是市场主体实际从事经营活动的机构所在地。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投资热情的高涨,住所(经营场所)资源日益成为投资创业的制约因素之一。简化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条件,由省级人民政府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和本地区管理的实际需要,自行或者授权下级人民政府作出具体规定,意在破解现阶段制约投资创业的住所(经营场所)资源瓶颈,同时兼顾社会管理、城市管理的特殊性。

  现实中,很多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初创企业、新业态等,对住所(经营场所)的要求实际上很低。由于经济社会发展不平衡,各地在社会管理、城市管理的要求也不同,因此,对住所(经营场所)的条件不能“一刀切”,作出统一规定,而是由地方人民政府根据本地区实际按照既方便注册、又要保障社会经济生活规范有序的原则,作出具体规定,有利于释放场地资源,方便市场主体准入,鼓励和加快社会投资。

  (责任编辑:任智超)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