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 特色栏目>> 传媒时评>>正文内容

“中农传媒”是什么?

  日前,记者赴石家庄参加了中农传媒户外电子广告亮机仪式。返程,在疾驰的高铁动车上,我们在预感到这个出现在河北的新型农村商业模式必将给农资行业和农村流通业带来革命性的新力量的同时,也感到它带来的创新和速度的眩晕——中农传媒到底是什么?

  既然叫传媒,那就是新型传播媒体?然而不对,它跟早先出现在城市商业楼群中的电视广告媒体,如分众传媒之类的并不相同。分众传媒只是纯粹的广告终端,而中农传媒不仅有LED电视广告屏,同时又有自己的实体商店。

  那就叫新型农资商店,好像也概括不了。因为现在的农资商店,小一些的产品不齐全,大一些的如农资超市,又往往没有生活消费品,更不要讲还有针对这些消费品进行分门别类地推介广告了。

  那么中农传媒到底是什么?用美国中农传媒集团公司总经理蔡伟恒的话讲,中农传媒是盘活农村流通业的新型综合流通平台,是给商家提供直接进入农村市场的直通车。媒体观察到,这个盘活依靠以下诸多的创新和结合,这或许正是中农传媒的价值所在。

  中农传媒的第一个创新是将广告推介与产品销售结合起来。在亮机仪式现场的样板店,人们看到店里卖的产品在中农传媒LED电视广告中都有详细的推介,同时中农传媒还将深度介入农村市场。据中农传媒河北公司董事长陈立军介绍,未来他们还将在这个广告终端投入大量的公益性广告,比如农村亟需的农业科技讲座、生活消费指导、农业政策宣传等。这不仅实现了广告的高度有效性,还给农村消费者提供了贴近需求、快捷丰富的信息和服务。

  中农传媒的第二个创新是将销售与物流结合起来,这样就可以实现直销式零售,不仅为农村消费者提供价格实惠的消费品,还为众多商家提供了直接、快速进入农村市场的新渠道,在推动农村消费领域会有一番大作为。中农传媒高层对此前景是有深刻认识的。蔡伟恒分析说:目前世界经济在衰退中挣扎,中国经济也会进入一个放缓增长速度的新阶段,根据以往经济发展的经验,在这种时刻,农业和教育往往能够保持高速的增长,这也是中农传媒“逆势”亮相的底气所在。

  中农传媒的第三个创新是将传统农资网络与生活消费品结合。这一点在目前的农村流通业态中不算独领风骚,但有了前面两个创新为基础,它就不再是传统意义的小而全的杂货店的概念了。背靠城镇化加速推进、潜力巨大的中国农村市场,又依托河北农资公司深耕多年的渠道优势,中农传媒的发展必将超越传统农资网络,也将超越单纯的农村超市,在未来写下新的鸿篇巨制。正因为如此,中农传媒内外资结合的优势,在不远的将来为它带来国际资本市场与中国农村新型流通平台的结合,或许将是它的第四个创新。

  哲学上有句话叫“存在决定本质”。中农传媒是什么或许不重要,重要的是它在做什么,以及将要做什么?这些存在将为人们描绘出越来越清晰的中农传媒的脸孔。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