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构建“绿色通道”网络 降低鲜活农产品运输成本

  在辽宁省高速公路万家收费站,每天都有720多辆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卡车免费通过。近日,从事蔬菜运输多年的郑师傅介绍:“绿色通道”政策让他得到了实惠,每跑一趟,仅辽宁这段路程就能节省近400元的通行费用。

  为了更好地落实“绿色通道”政策,多年来,辽宁省交通运输厅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构建了连接全省高速公路的“绿色通道”网络,实现了鲜活农产品流通顺畅,促进了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对平抑市场物价、惠及民生都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实施“绿色通道”政策时,辽宁及时将新开通高速公路列入网络,截至2011年年末,全省高速公路已全部开通“绿色通道”,总里程达3300公里、收费站222个,实现了全方位覆盖;对超限超载的“绿色通道”车辆,严格执行不扣车、不卸载、不处罚的“三不”政策;开辟专用通道,确保“绿色通道”车辆优先引导、优先检测、优先放行。

  据统计,2011年全年,辽宁对357.1万辆次“绿色通道”车辆减免通行费6.54亿元,大幅降低了鲜活农产品运输成本,对保持市场鲜活农产品物价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