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追加重庆农资综合直补金近6亿

  为促进粮食生产,弥补因柴油、化肥等农资价格上涨造成的农民种粮支出增加,财政部于近日追加下达重庆市农资综合直补资金59643万元。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农委粮油处了解到的。

  重庆市农委粮油处处长袁德胜介绍,追加的农资综合直补资金,重庆市按照统计部门提供的去年粮食播种面积和粮食总产各占50%的权重,分配和拨付到各区县(自治县)。据了解,去年,重庆市粮食播种面积3389万亩,产量1127万吨。

 

  “原来每亩地农资综合直补资金平均60元左右,现在追加后,相当于每亩平均增加了15元左右。”袁德胜说,值得注意的是,农资综合直补并不是按平均数得补贴,而是坚持“谁种粮、谁享受补贴”的原则,补给种粮的农民,鼓励农民多种粮、种好粮。在分配时既考虑了面积,产量也是一项指标,资金向种粮优势区、粮油高产区倾斜,因此,每个区县获得的补贴资金情况不一样,各乡镇补贴资金也有高有低。

  据了解,目前,追加农资综合直补资金正按“一折(卡)通”方式兑现到种粮农民手中。

 

(责任编辑:谭思嘉)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