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今年四措施强化强农惠农富农资金监管

  为切实提高强农惠农富农资金使用效益,2012年,重庆市财政将进一步加强强农惠农富农资金监管。

  一是进一步完善制度。包括制定和完善柑橘、畜牧等支农资金管理制度,修订扶贫资金管理办法等,从制度上规范资金管理。二是完善资金分配机制。包括进一步扩大竞争立项和财政投资评审的范围,科学分配财政资金。三是开展强农惠农富农资金专项检查。通过财政、审计及聘请中介机构等方式对专业合作社补助资金、特大防汛抗旱资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资金等专项资金进行专项检查,规范资金使用。四是探索开展强农惠农富农资金绩效评价,拟对森林工程、人饮安全、沼气建设、小型农田水利建设等专项资金等进行绩效评价探索,并将绩效结果与预算安排相结合,为实现预算绩效管理积累经验。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