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中华合作时报网 >> 报社动态>>正文内容

社长、总编辑查迎新在报社2011年度第三届星光奖颁奖典礼上的讲话

 

   很高兴在2012年的第一个星期五能和大家相聚在这里共迎新春。首先我代表中华合作时报社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敬意,并向大家致以新春的问候!

  在此,我要提醒大家的是,“六”这个数字,对于我们、对于今天这个场地,具有特别的意义。

  征帆高悬,战舰起航,1995年10月6号,中华合作时报在北京东四十四条93号院内,捧出了第一份透着浓浓墨香的处女作,因此才有了16年后的今天这场盛大的聚会;

  6年前的金秋,高朋云集,群情振奋,中华合作时报在我们此刻置身的这个会场,度过了十岁的生日,并从此走上复兴;

  3年前的一个冬日,精英汇聚,光彩照人,我们在这里见证了中国供销合作社60年60社60人的盛大颁奖典礼。

  今天,又逢吉祥之“六”,阳光灿烂,星辉耀眼,举杯抒怀,继往开来。我相信,和“六”结缘,六六大顺,因此,我再次代表中华合作时报社向大家表达我们真诚的祝愿:祝各位在新的一年里,一切顺利,平安幸福!

  刚刚过去的一年,尽管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面临了更加激烈的竞争和比拼,但是,幸运的是,我们也收获了丰硕的实践成果,积累了宝贵的精神财富。

  这一年,沐浴着灿烂的阳光,我们全方位启动报纸、杂志、网络、影视等传播平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系统、面向三农,为三农事业、为合作经济事业、为供销合作社事业,书写了一篇篇感人的佳作、留下一了幅幅精彩的画面、记录了一声声真诚的呼唤;我们年轻记者的身影,和初绽的花蕾、萌动的新叶,一起装点了早春的千里沃野;我们飘溢着浓浓墨香的报纸、杂志,陪伴着供销社主任、信用社领导、合作社社员、茶馆经理人、农资经销商,度过了一个个希望的清晨,迎来了一个个丰收的黄昏;我们的彩信手机报,成为供销社人的千里眼和顺风耳;央视的荧屏上,讲述着我们创作的新农村建设的感人故事;我们嘹亮的歌声飞出国家最高音乐殿堂,在辽阔的天空回荡。

  这一年,我们有英俊潇洒的帅哥升级为丈夫,我们有漂亮聪慧的靓女升级为妻子;我们的队列里增加了年轻的爸爸、妈妈,一个个可爱的婴儿让我们全体都不断地感受幸福和美满。

  这一年,我们无时不感受到领导的关怀和激励。我们忘不了总社杨传堂书记8月31日亲临报社视察,我们铭记了他发出的“新闻媒体要成为供销合作事业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的号召;我们更为感动的是,新年前夕,传堂同志又对报社工作做出重要批示,他说:“在不平凡的2011年,你们克服困难、精心打造,取得了报社经营新突破、业务新进展、党建新成效、管理新提高的骄人成绩,可庆可贺;合作时报人的精神可亲可敬。新的一年,以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为主线,为实现供销合作事业科学发展努力奋斗中,你们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希望你们继续努力,实现服务三农、自身发展、队伍建设三丰收。感谢报社职工和社会各界和对供销合作事业的厚爱和关心,祝同志们事业发展、阖家幸福。”这是总社党组理事会对我们工作的充分肯定,更是对我们巨大的鼓舞和鞭策,使我们备受鼓舞,更感责任的重大和使命的光荣;我们忘不了在历史名城贵阳,总社李春生副主任提出的“全系统新闻宣传和信息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求;我们忘不了总社戴公兴副主任来报社给予的肯定和支持;忘不了总社监事会蒋省三主任等领导对我们的鞭策。忘不了总社办公厅和各部、局给予我们的热情支持和帮助。

  我们感谢中国人民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一个个高等学府给我们的智力援助;我们感谢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中国供销合作经济学会、全国棉花交易市场等与我们的真诚合作;我们感谢永业、农信银等企业给我们提供的坚实平台;我们更感谢在每个员工背后默默奉献、全力支持的全体员工家属。我们感谢所有的关怀和支持,我们感谢所有的理解和厚爱,在此,我代表报社一百多名员工向你们表示深深的、诚挚的谢意!

  抚今追昔牢记使命责任,辞旧迎新再写辉煌篇章!2012年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历史时期,也是中华合作时报社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历史节点,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系统、面向三农”为工作指针,以打造全新供销合作社为主线,大力弘扬“尚德、敬业、担当、有为”的中华合作时报精神,以“质量提升”为引擎,开足马力,激情创业,全面拓展报社的各项业务。发力、努力、全力;争气、争光、争彩,用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的召开,见证、参与和推动供销合作事业的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我们将全面提升《中华合作时报》为主要载体的新闻报道的质量和水平,全面提升以《中国合作经济》杂志为主要载体的理论建设、研究的质量。坚持“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的方向,坚持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的“三贴近”原则,在报纸、杂志、网络、影视创作等多个领域全面发力,努力多出精品佳作,奉献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供销合作事业的优秀新闻作品、理论作品、影视作品。

  我们将全面提升经营工作的质量,巩固和做大传统优势项目,努力开拓新的业务品种,拓展新的业务领域,提升报社的赢利水平,筑牢报社全面发展的基础,向全媒体、全方位、多元化、多品种的现代传媒架构迈出坚实一步。

  我们将全面提升报社内部管理的质量,进一步推进报社科学管理、制度管理、人性管理的体系建设,努力践行“尚德、敬业、担当、有为”的中华合作时报精神,充分发挥各级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全面激发全体员工的工作激情,把人才培养、业务提高、效益增长作为坚定目标抓紧抓好。

  我们将全面提升民生质量,进一步改善民生状况,形成“人人参与报社改革发展的事业,人人享受报社改革发展的成果”,使全体员工有高昂的精神面貌、高雅的人生情趣、高尚的道德情操、高端的生活追求,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传堂同志要求的“实现服务三农、自身发展、队伍建设三丰收。”

  同志们,朋友们, 2012年注定又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国内外经济形势将更复杂严峻,我们的事业将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但是,我们坚信,有总社党组、理事会的坚强领导,有全系统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有全体员工的奋发努力,我们一定会创造出更加令人鼓舞的成绩,我们将用丰硕的果实证明:中华合作时报人是一支忠诚于新闻职业道德、忠诚于供销合作事业,招之能战、战之能胜、胜之辉煌的舆论宣传的生力军、主力军!

(责任编辑 张帆)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