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将扶持郊区农民进城销售自产农产品

  今后早上和晚上市民可在家门口附近就能买到“便宜蔬菜”,近日记者从陕西省政府了解到,为切实解决群众买菜贵、农民卖菜难等问题,鼓励各地采取售货车、棚等多种形式,组织城郊农民进入社区直接销售自产蔬菜,减少中间环节和降低价格;鼓励城市利用社区广场、支线道路、闲置场地等场所设立早、晚市,扶持郊区农民进城销售自产农产品。

  此外,省政府还将强化蔬菜等生鲜农产品配送体系建设。要求各市(区)按照蔬菜、水果、肉制品、水产品等不同农产品的流通特点,建立完善的生鲜农产品第三方配送体系,面向酒店、机关、大专院校和部队等集体伙食单位和连锁菜店实行规模化配送,降低流通过程中的损耗和费用成本。多渠道开拓蔬菜零售市场,发展车载直销连锁经营等新型流通方式。各大中城市要选择2至3户有实力的流通企业组织开展车载直销经营的试点。同时,鼓励各地采取售货车、棚等多种形式,组织城郊农民进入社区直接销售自产蔬菜。

  “十二五”期间,陕西省将基本建成以第三方生鲜物流配送体系为支撑,以规范型标准化菜市场、生鲜超市为供应主体,以直供直销菜店、社区平价菜店、连锁菜店和车载零售网点为基础,以周末蔬菜直销市场和早晚市为辅助的渠道多样、业态丰富、安全高效、竞争有序的城市鲜活农产品零售网络。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