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嘉祥采用种植新技术玉米亩增200公斤

  9月21日,山东省嘉祥县农业局组织梁宝寺镇、大张楼镇等乡镇的农技站长、村党支部书记、种粮大户40余人,来到“一埯多株”种植示范区,对“一埯多株”玉米种植新模式进行了现场观摩。他们认真观察,相互交流,并向专家提问。与周围传统方式种植的玉米相比,示范区里玉米株数明显密很多,每埯都在3株以上,且玉米个头均匀,颗粒饱满,每穗玉米达450余粒。

  据了解,嘉祥县实施的“一埯多株”技术是指在一穴里种植三株以上玉米,亩留苗6000株以上,采用专用播种机械、专用玉米缓释肥、专用生长调节剂,综合技术的联合实施,科学合理的行距和穴距把玉米的通风透光调整到最佳状态,增产幅度20%以上,每亩可增产200公斤以上。同时,“一埯多株”还有一个更大的特点,那就是在株数增加的同时,提高抗倒伏能力。据了解,在“一埯多株”种植示范区旁边,受连续阴雨天气的影响,常规种植的玉米一片片地出现倒伏现象,而“一埯多株”的试验田里没有一例倒伏。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