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苍溪千亩旱育水稻秧注重预防无病害

  近年来,四川省苍溪县禅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大力推广农业新技术,积极引导农民科技种田。

  今年,禅林乡在白桥溪区的武陵、前力、松林、卧云四村五坝连片水稻旱育抛栽1500亩,喜获丰收。由于采用了抛栽秧土浅、低位等措施,水稻分蘖好、发苗整齐,有的一窝分达43穗,且穗大,平均有300多粒。禅林乡农业产业化服务中心从育旱秧到成熟,每一个环节都进行了跟踪服务指导,在各时期进行技术培训,病虫观察,预测预报,肥水管理,在冉家坝试点区安装平振灯5盏,发放诱蛾剂1000个,到目前为止,基本无病虫为害,目前水稻已开始收割,每个田块比去年增产20%以上,个别田块亩产可达650公斤。明年禅林乡计划在水源条件较好的地方都实行旱育抛秧,全乡力争达到3600亩。

  (责任编辑:高徽)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