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力推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

   近日,哈尔滨银行与阳光农业相互保险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共同推出“贷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农户”等新型金融产品进一步加大对“三农”金融的支持力度。人民银行哈中心支行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全省已推出农村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创新内容62项,贷款余额达106.73亿元,同比增长达44.24%,直接惠及农户27.64万户。

  据哈行负责人介绍,此次银保合作,双方除开办“贷款+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农户”业务、代理农村人寿保险业务外,还将尝试推出人寿保险合同质押贷款和种植业保险业务,同时,对于已办理相关保险的农户将给予贷款利率优惠及提高贷款额度等多种优惠措施。

  据悉,为加大对“三农”金融支持力度,人行哈中心支行针对我省各类种植、养殖、农机合作等协会、专业合作社组织的金融需求,通过引导银行和保险公司进行合作,进一步开拓创新了金融产品和服务;同时,在全省土地规模流转的背景下,人行哈中心支行分别与省发改委、农委等部门开展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的可行性调研,研究出台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管理办法》,并指导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在加大金融对大型农机具推广使用的金融支持的同时,还探索出基于各种担保、联保模式的农机具抵押贷款等全新金融产品。

 


感动 同情 无聊 愤怒 搞笑 难过 高兴 路过
【字体: 】【收藏】【打印文章】【查看评论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内容